Alternate Text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靖君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柳诺兰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6:32 点击量:

12月17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靖君在逸夫人文楼A6006会议室,向我院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副院长聂远征等出席会议,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主持。

会上,刘靖君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重点就党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总体目标、党中央的指示和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党的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中央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恢宏气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刘靖君结合具体工作讲述学校文化建设的新目标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将对标对点中央和教育部,力求做到两个对接和两个突出:一是对接党和国家“十四五”时期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文化建设的方向性和自信心,着力如何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问题、着力如何满足师生文化需求问题与增强师生精神力量问题。二是对接双一流学科评估中文化建设的核心指标。突出特色性和包容性,在“十四五”时期,学校要更加突出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和典型,形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特色学科、文化品牌和典型人物。同时,也要更加突出文化建设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包容性和推动力,进一步讲好湖大故事,提升社会对湖北大学发展的包容性和支持度。

学院师生代表认真学习了宣讲内容,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说:“此次宣讲对学院的师生有很大的启发,既让师生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又让师生明确了参与学校文化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