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厦门大学陈培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史描绘、谭嘉璇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56 点击量:

1225日下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培爱,在逸夫楼C4010进行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中的中国广告教育前景”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教授胡远珍主持,近百名学生参加。

    陈培爱讲述了“当前广告业的生态变局”“对广告业的基本评估”“近期广告调研中发现了什么”“厦门大学广告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四方面问题。他认为,面对未来广告业的巨大变革,最迫切需要做出改革和改变的是广告教育。“今天的广告教育方式是为了适应工业化流水线生产而建立的,在数字时代下,我们的广告教育需要创新。只要坚定方向信念和行动,就一定能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为中国的广告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讲座上,陈培爱还就新闻专业学生提出的如何增加就业竞争力、如何提高广告创意能力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最后,胡远珍向陈培爱表示感谢,并分享自己的感受:面对时代变化,我们要心存定力,积极应对,在做出改变的同时也要坚守对广告人才核心能力的培养,她希望我院学生能有“时代敏感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适应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