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大学子讲述战疫故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杨梦菲、刘伊萌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7:13 点击量:

14日,我院承办的湖北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战疫‘网’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落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元业、副部长陈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燕、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征文活动从全校学生中共征集到200余篇优秀作品,经过学院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新闻传播学院陈肖依《线上教学构建大学课堂新生态》等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秦练《战疫实记—我心中的光与热》等10篇作品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徐雅欣《所见》等15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隔网相连,线上相依,发生的一切,我们经历并珍存,见证并记录。”我院2018级传播学专业学生陈肖依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和感受。疫情期间,她结合专业特长,采访了多位优秀师生,发表了数篇新闻报道,她说:“云端化、网络化的生活方式克服了空间上的距离,将远隔千里的我们拉近、汇聚,使家校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我们前所未有地感受到网络的魅力和其带来的便捷。”

会上,杨元业介绍了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的建设故事和英雄事迹,他建议大学生要在政治上追求进步,在生活上追求幸福,在学习上追求努力。同时,他结合疫情期间师生利用网络进行学习、工作的实际,进行客观全面分析,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利用网络,因时而动、因势而新,有效发挥网络思政的重要育人作用。

据悉,本次主题征文由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活动围绕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体验、网络社交感受、网络现象观察等内容开展,旨在弘扬主旋律,展示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学校网络思政育人的开拓创新。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