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首届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大学举办
作者:许童悦、蔡聪慧、柳诺兰、曹祥飞、黄宣玮、魏子妍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18 点击量:


为准确把握广告产业发展大趋势,找准区域广告产业发展的特色与个性,1226日,首届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论坛暨2020年湖北省广告学术年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新时期广告产业发展的前沿热点和变革方向,准确把握广告产业发展趋势,找准区域广告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个性,近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的现状”“湖北省广告产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湖北省广告产业发展现状、动力、环境、对策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深度交流。

第一届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论坛暨2020年湖北省广告学术年会。 黄宣玮/摄

本次论坛由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长江广告研究院承办。原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师陈培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冬伟,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践,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李江汉,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吴筠和我校副校长蒋涛、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聂远征出席会议。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余艳波主持会议。

蒋涛对此次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广告产业作为现代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多个教育教学平台。此次会议在湖北大学举行,体现了中国广告协会对我校的信任和鼓励,也为促进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可贵的机遇。

赵践代表中国广告协会祝贺本次会议的举行。他提出创新是中国广告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是中国广告业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希望此次论坛会能够在学术上和理论创新上为中国广告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提升广告的社会价值。

吴筠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广告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离不开每一位广告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起步举办,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中国广告产业研究、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中国及湖北省广告产业踏入新征程。

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姚曦教授表示,中国广告产业发展是一个释放需求、扩大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十四五时期将是中国广告产业高速发展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扩大产业需求。

聂远征介绍,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具有27年的办学历史,具有良好的学术积淀,现已成为教学体系完整、科研创新能力强、师资结构合理的特色专业,也积累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推动广告学专业的发展与研究,努力成为在国家有影响的一流专业。


颁发特聘专家证书。记者团 曹祥飞/

论坛现场,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聘请了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现场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

专家学者召开圆桌会议。记者团 魏子妍/摄

本次会议共三场主题论坛,近百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主题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区域广告产业发展相关问题开展圆桌会议,发表见解,交流意见。

据余艳波介绍说,此次论坛与中国区域广告业发展紧密结合,为省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发展拉开了序幕。论坛与湖北省广告学术年会合体举办,标志着国内区域广告学术与广告教育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原文链接:湖北大学新闻中心——首届中国区域广告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北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