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张瑜烨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评结项优秀
陆丽蓉、魏旭平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00 点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1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学院张瑜烨教授主持的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扶贫传播与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研究》结项获评为优秀。

《扶贫传播与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研究》项目紧扣当下形式与政策,主要调查研究扶贫工作中的信息传播现象和规律,于2016年6月立项,2020年8月结项。项目下设7个子课题,张瑜烨教授担任课题总负责人,进行协调和统筹。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广播电视台等校内外多名专家学者担任子课题负责人,并有我校硕士生、本科生20余人参与项目调研。

张瑜烨教授带领科研团队,从子课题分工、课题研究内容,到课题调研地点的选择和联系等,先后召开课题指导会10余次,为课题的开展和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5年间,项目团队先后赴贵州省大方县、湖北省红安县、安徽省岳西县等多地农村,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数十次调研,收集到了大量丰富的基层扶贫信息传播资料。在此基础上,团队成员对数据信息进行有效整理、科学分析,最终形成调研报告等重要结项成果提交至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参与验收,并从543个年度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31项优秀项目之一。

(审核人: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