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庆“三八” “男神”“女神”齐聚手工课堂
作者:汪巳冉、黄宇龙、曹祥飞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5:31 点击量:

  DIY口红、永生花,与粉色“气球海”合照,品尝花艺甜点……新闻传播学院今年的“女神节”不简单。3月8日下午,学院工会于逸夫人文楼C4010,为全体女教职工庆祝3月8日“女神节”。学院党委书记柳菁、工会主席江龙军、党委副书记刘东、副院长黎明、张帆及23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祝在场的各位‘男神’‘女神’,以及全院的女职工‘女神节’快乐!”伴随着江龙军的祝福,学院“女神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如何制作一只口红?将蜂蜡、甜杏仁油、色粉一起隔水放入热熔炉搅拌加热,再倒入模具冷却装管。在这看似简单的过程中,大家却在使用色粉调制口红颜色时拿不定了主意。辅导员武月化身“美妆博主”,在手臂上展示各个颜色供大家挑选;几位男教师为做出“女神们”更喜欢的口红颜色,不惜在自己嘴上“试色”;还有的教师为调制出“大牌”口红的同款色号,专门打开淘宝软件进行颜色比对。手工老师讲解制作过程时说:“大家记住这些讲解了吧,我一会儿要提问看看哪个老师没有听讲。”引得一整屋教师哄堂大笑。

“我们平时一般都在备课、写论文,今天下午难得能和大家一块儿在这学手工。”教师胡远珍在制作自己的永生花时,一直和旁边的同事边聊边笑。相比口红,永生花的制作步骤则简单得多,玫瑰插中间作为主花,旁边点缀些绣球花、枝条让其看起来更丰富。

因部分女教职工在“女神节”下午仍坚守在教学岗位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副院长黎明,特意参加此次DIY,将在活动结束后亲手把手工礼物送给这些“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女神”。男教师陈雨坤更是一下午做出4支口红、6盆永生花,他认为男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不尴尬,还会让活动变得更有意义,能呼吁男同胞们更加关心身边的女同事、女同学,并且希望女教师们能把制作时的温馨同DIY成果一起带回家。

党委书记柳菁介绍,受疫情影响,学院很久没有举办此类活动,在妇女节前夕,学院工会和团委进行讨论,考虑并排除了可能遇到的困难,“活动一发出,教师职工便积极报名,归根到底还是学院教师期盼交流,想念学院集体活动温馨的氛围,我们之后的各个节日也将推出更多此类活动。”此外,新传院在“女神节”前夕举办了“你好,李焕英”及3月7日“女生节”活动以致敬女性群体,开启了“女神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