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楚天都市报】38朵玫瑰、DIY口红,湖大“女神”这样过节
作者:记者邹浩 通讯员娄新雅 汪巳冉 左盈   编辑:学工办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9:26 点击量:

极目新闻38日讯 一朵朵娇艳的玫瑰花从信报箱里“探出脑袋”,打开信箱,一封封手写的精美贺卡映入眼帘。“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愿您百事无忧,顺遂平安!”“做自己的女王,成为自己的太阳!”38日早上,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一楼教职工信报箱分外吸睛,不少女教师聚集此处,查收女神节的“惊喜”。


女教师们查收玫瑰与贺卡 向正鹏摄

玫瑰与爱心贺卡,是艺术学院学生会的学生们为全院38名女教师准备的节日礼物。早在三天前,他们便开始行动,选礼物、订购、包装、手写祝福语,“希望能给学院‘女神’一份惊喜,也希望她们收到礼物后能笑靥如花,一直幸福快乐。”该院学生会主席余艾婧说。

女神节恰逢周一,女教师们仍在忙碌着。“早上8点要为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上素描专业课,一进门就看到了信报箱上的礼物。”艺术学院副教授刘靖戎介绍,学院一楼的信报箱作为老师们收取文件、资料的“便捷箱”,平时也会用来与学生们进行书信文字交流,第一次收到这种形式的礼物,她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直言学生们“有心了”。

无独有偶,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今年的“女神节”同样不简单。DIY口红、永生花,与粉色“气球海”合照,品尝花艺甜点……38日下午,学院为全体女教职工庆祝节日。

将蜂蜡、甜杏仁油、色粉一起隔水放入热熔炉搅拌加热,再倒入模具冷却装管。过程看似简单,但女教师们在使用色粉时却拿不定主意。学院辅导员武月化身“美妆博主”,在手臂上展示各个颜色供大家挑选;几位男教师为做出“女神们”更喜欢的口红颜色,不惜在自己嘴上“试色”;还有的教师调制出了“大牌”口红的同款色号。


女教师们制作永生花 曹祥飞摄

永生花的制作步骤则简单得多,玫瑰插在中间,旁边点缀些枝条让其看起来更丰富。“我们平时一般都在备课、写论文,今天下午难得能和大家一块儿在这学手工。”教师胡远珍在制作自己的永生花时,一直和旁边的同事边聊边笑:“丰富了女性的生活,了解了口红工艺,也庆祝了我们的节日。”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过女神节 曹祥飞摄

男教师陈雨坤一下午做出4支口红、6盆永生花,“这类活动正是有了男性的参与变得更有意义,也让男同胞们更加关心身边的女同事、女同学。”此外,部分女教职工在“女神节”下午仍坚守在教学岗位。

原文链接:http://www.ctdsb.net/html/2021/0308/edit375180.html?mobid=nCA8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