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张兵为我院学生讲述新闻工作感悟
作者:汪巳冉、陆丽蓉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19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第三期“校友论坛·新闻传播大讲堂暨业界专家进课堂”活动在4号教学楼609教室举行。98级新闻学专业校友、《民生周刊》主任记者张兵重回母校,为新闻学子做了题为《十年新闻工作者感悟》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帆主持,院长聂远征出席并为张兵颁发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讲座伊始,他以《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皮剑龙:建议京沈高铁线首发站“星火站”更名为“北京朝阳站”》这一报道为例,阐述了新闻报道对京沈高铁北京始发站更名产生的影响。正是源于对新闻力量的信仰和宣传工作的梦想,张兵从毕业离校至今,一直在媒体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至今写作已200余万字,并主动尝试新媒体创作。他勉励我院学生,“短视频是新媒体发展趋势,青年学子的目标就是要成为能写新闻、能做视频的全能型记者。”

交流时,同学们踊跃提问,张兵耐心一一作答。在谈及新闻记者的职业现状时,张兵风趣地说到:“虽然做饭人人都会,但是优秀的厨师总有市场。专业的新闻工作者,在社会发展的任何阶段,一定是最有用的人才。”张兵的每一次解答,都赢得了在座师生满意而热烈的掌声。

(审核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