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人民日报编辑肖伟光为我院师生党员阐述党史观
作者:龚书文、娄新雅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18 点击量:

414日晚,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专场学术报告暨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线上召开。会议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主题,邀请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资深媒体人肖伟光进行分享。

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柳菁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线上学习。

钱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建校90年来,湖北大学以实现“综合实力与学科建设双突破”为战略目标加快发展,新闻传播学院也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各方面积聚力量。在学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下,他希望通过本场报告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努力做有信念、有担当的新闻人,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献礼。

主讲人肖伟光博士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围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报告。他阐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强调要深化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认识,由事入理,寓理于事,事理交融,提升文化自信。同时,他指出,我们在关注党的辉煌历史的同时,也要体验党在建设道路上的艰辛和伟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历史经验,增长创新智慧,凝聚发展力量。

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胡远珍、张帆在交流发言时均表示:“肖伟光博士的党史观教育分享,贴近新闻传播学科特色,为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指引,注入了新的力量,必将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做到明理、增信、崇德、立行。”

据了解,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师生用活红色资源、激活教育形式、讲活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审稿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