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第7期
作者:文:邓添举 / 图:周育枫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0:55 点击量:

12月23日,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系列第7期在逸夫楼A6006会议室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正荣受邀担任此次讲座嘉宾。讲座由副院长黎明主持,院长聂远征、副院长张帆出席讲座,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讲座。

胡正荣教授围绕传媒理论知识和实际命题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在传媒学术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知识分析了有关传媒学术命题方面的实际案例。他指出,课题关键词的界定要清晰,这样才能体现研究的不可代替性。课题的选择要从时代背景出发,结合当前社会实际,要具有研究价值。此外,胡正荣教授向新传专业的同学们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新媒体时代下的综合性人才;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传媒的学术命题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关于社科基金学术命题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写作命题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刘宝珍、胡远珍等老师就当前课题申报所产生的问题与胡正荣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胡正荣教授对各位老师的选题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