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张静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0:44 点击量:

227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A6006举行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院长聂远征主持,党委书记王春喜、副院长黎明、张帆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邀请了新闻传播学科权威级专家张昆教授、雷跃捷教授、唐润华教授、董广安教授对我院的学科建设进行了探讨与指导。

研讨会上,专家们针对新闻传播学学科的教学、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学科专业的创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张昆教授分析了当下的教学实践,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基本要素:学术队伍、学术平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张昆教授认为要适应这不断变化的信息时代,新闻传播学科必须与时俱进,自我革新。

雷跃捷教授立足当今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状况,围绕命题、资源、路径和方法等方面,集中阐述了“中国特色新闻学”的建设思路。

唐润华教授介绍了新形势下对国际传播人才的需要,认为高校的学科建设重点应聚焦拓展知识领域,强化国情教育,强化外语教学,强化跨文化沟通实践训练,加强与业界的交流。

董广安教授指出,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时代,媒介环境发生深刻变革,但新闻的精髓、新闻传播的核心价值并没有变,新闻理想和职业追求更不能丢弃,新闻传播教学应在这样的理想基础上进行提升。

在互动环节,我院的相关教师针对学科教学及专业实践提出了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沟通。本次会议为我院的学科建设提供新思路,指明新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 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