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央视新闻】“我能考上吧?能!”
作者:向正鹏、宋季敏、江润   编辑:武月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9:01 点击量:

“我能上吧?能!”近日“退伍女孩给心仪大学官微留言百天终上岸”的故事引发关注,退伍女生靳成娇的考研经历激励了许多网友

      

为充实提升自己,退伍女孩决心考研

2016年靳成娇考入山东女子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因为从小就有个“从军梦”她在大二主动报名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女兵在部队的两年,靳成娇刻苦训练多项成绩考核优秀还获评“优秀新兵”

服役两年后,靳成娇回归校园她坚持在学业上努力提升自己连年拿到奖学金2021年她有了奋斗的新目标:考研

早上7点开始学习深夜回到宿舍,跟大多数“考研人”一样靳成娇的考研之路也充满着期待、焦虑……她坦言,在部队里的意志力训练对她考研帮助巨大“部队里‘坚持就是胜利’的拼搏精神一直激励着我

给学校官微留言百天鼓舞自己终于成功“上岸”

一天,为激励自己考上心仪已久的湖北大学她在学校官微评论区自问自答式留言“我能考上吧?能!”令她惊喜的是学校也贴心地回复了一个“能”随后的近百天靳成娇每天坚持在官微评论区打卡留言

之后,学校官微也很快注意到这个每天来留言的铁粉真诚鼓励她初试成绩出来前一天学校官微回复“明天就要出分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在这还愿”经过不懈努力靳成娇以384分成功进入复试学校官微得知后鼓励她“太棒了!守护了一个寒假总算迎来了喜讯!好好准备复试,九月见!

近日,靳成娇收到了湖北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学校官微也正式向她喊话“你被湖大拟录取!”“九月,湖大见!”

这一路走来并不轻松靳成娇说正是这些温馨的留言互动“支撑我度过那段艰难前进的日子”

网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靳成娇的考研经历也让网友们纷纷受到鼓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果然越努力越幸运”。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部分内容来自湖北大学、中国青年报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WEtm9MaB-R6mGxLHQxu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