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基层团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文|朱诗清 周佳鑫 图|陈学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8:30 点击量:

(|朱诗清 周佳鑫 |陈学思)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加强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的领导,5月5日,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联合团校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在师范学院223报告厅举行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我院团委书记武月、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弛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张弛主持。

 

 全体学员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激情昂扬的歌声里,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团校学员代表、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吴瑾悦发言表示团校的举办让青年学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接受团的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理论水平、担当意识、奉献精神,意义重大。同时,呼吁学员们以团校为契机,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善学善思,积累学识。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简要阐述了本期团课的特殊意义,对发展团员的有关流程做了介绍,明确强调了入团条件、标准和程序,并对此次团课的课程安排以及团课考核等方面进行说明,“真信,真学,真用三个关键词是刘琳琳对团员们的期望。

 

文学院团委书记邓超做首场辅导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 ;“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变化 ;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 “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

邓超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六个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而从中更好地看出“十三五“到”十四五“的巨大变化。最后寄语全体学员,本次团校培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理论提升的平台,希望全体学员在此次团校培训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这次团课激发了团校学员的爱国爱党情怀,以党建带动团建,为团校学员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励团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作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担青年的时代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