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
作者:黄宇龙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8:30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黄宇龙)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扬五四精神,5月4日,我院开展“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巴东县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周安骏视频连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武月主持。

 

会上,青马学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青马学员更要做旗帜中的旗帜,要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以自身为身边的同学带来有益影响。”巴东县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周安骏结合自己2年青马经历、4年大学经历、5年工作经历向学员介绍了青马工程,分享了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思考,鼓励学员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扮演好马克思主义宣传者、捍卫者。为了贴合学员大学生身份,他结合自身对的工作实际与工作价值,分享了自身对目标、爱情、职业选择的思考。

 

“无论是面对基层干部或是基层群众,我们都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困难,为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助力。”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祁泉结合青马工程学习实践经历发言。“青马工程学习实践主要是理论培训、党性锤炼、基层实践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培养锻炼,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青马人,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与汗水,与人民群众一起迈向基层发展的新征程。”

青马学员交流感想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系统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将在今后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基层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李瑶曦向青马学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牢理想之基;二是要提升本领,筑牢立身之本;三是要担当作为,把牢干事之要,既要仰望星空满腹理想,更需要脚踏实地践行真知,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