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极目新闻】唱原创班歌、赏梨园京歌,高校举行逐梦新声毕业汇演
陈玉萱 张若扬 陈江薇 陈紫炎 吕凡   编辑:武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28 点击量: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陈玉萱 张若扬 陈江薇

“我们是湖大传媒学子,生在传媒前线,我们在中国大地上向您报到。”5月17日晚,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隆重举行“逐梦新声”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毕业汇演现场(通讯员 陈紫炎摄)

“红日初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 一曲《万疆》拉开晚会序幕。英语播报奥运新闻,深情演绎动画梦工场,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主持串烧《播音剧场》结合社会热点,展现新时代的播主生的使命和担当。

“一字一句遥上云中,汇成我的梦。”汇演中全体播主生共同演绎原创班歌《星梦》。“每个在角落练声的清晨,每次旁人经过不解的眼神”,学生们在音乐中一同回忆在湖大的学习时光。2019级播主专业自大一起便坚持集体早起练声,长期的坚持练习让大家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班级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作为班歌的创作者之一,学生黄严歆皓回忆歌曲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校园生活,“我们的故事有遗憾,有欢笑,也有释然和泪水。”

毕业汇演现场(通讯员陈紫炎摄)

据了解,学生们很早以前就萌生了创作原创班歌的想法,这次汇演成了契机,想法得到了实现。黄严歆皓介绍,歌曲的创作一共耗时10天,创作团队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专业老师对歌曲的编写和演出给予了不少指导。“我们写出了很多好听的和声,度过了一个个欢乐与疲惫交织的夜晚。班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曲调百转千回,柔情万千,学生张君妍身着戏服,演唱京歌《钗头凤》,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在节目《浮生一日游》中,学生戴川书人偶然在梦境中听到京歌《钗头凤》,唱腔缠绵柔和,饱含深情。梦醒,戴川书人深受感动,理解了朗诵要融入“真情实感”。

毕业汇演合影(通讯员吕凡摄)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副班主任钱建国对本次演出给予高度评价。他还走进演出后台和演员化妆间,了解2019级播主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他说:“本次汇报演出对于播主专业的学生而言既是展示也是考试,能够很好地锻炼和检验大家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他鼓励学生们不断奋斗,多多实践。

据悉,湖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汇报演出活动,以舞台呈现育人效果,已经打造成为汇聚和展示播主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工作品牌。


原文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15771&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