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8:53 点击量:


6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志华应邀来院做就业工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2018和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以及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肖志华分析了我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结合国家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要求,提出了系列建议:设立科研助理岗,鼓励毕业生灵活就业,助力学生考研,推动本硕博一体化发展等。肖处长表示,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目标,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院协同、齐抓共管,系主任、班主任、学业导师要全面摸底、整合资源、因材施策,针对不同发展类型的学生要分类指导、重点培养,共同促进就业工作迈向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王春喜分析了学院近几年考研和就业的数据,强调学院应当加大考研帮扶力度,拓展就业渠道。全院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任务,以就业为导向,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切实了解学生需求。班主任要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服务和指导,全方位推动学生就业工作。

与会班主任报告了本班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党委副书记李瑶曦针对毕业生就业技巧和毕业典礼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院长聂远征阐明了学生就业质量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评估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和过程管理,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考研指导,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