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广告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李梦晗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7:33 点击量:


(作者:李梦晗)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北大学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广告学专业入选。

2003年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建立了省企业家广告媒体联盟,2008年获批高校新闻传媒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与湖北广电共建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017年获批荆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协同育人计划,2019年成为部校共建单位。2020年,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2021年发布的软科中国大学广告学专业排名中,湖北大学广告学专业位列第42名,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并高于同省其他5211大学,在中部地区排名靠前。2022年学院广告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围绕国家中部城市群发展战略,服务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经济发展,以广告思维理念创新、传播知识体系创新、大数据智能工具应用创新的“三创”能力培养为目标,构建协同性、实战化实践特色教学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广告人才。

广告学专业于1992年成立,在中部地区高校中,我校是第一个创办该专业的高校。经过近30年的发展,广告学专业形成了“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定位鲜明、课程结构合理、人才质量优化”的教学体系。教学特色方面主要是贴近中国广告产业的发展变化,贴近广告策划理论与实践应用,整合专业发展的社会资源,以培养学生广告策划创意思维与能力为核心,注重文案的写作、表达,以及新媒体环境下广告传播的策略和方法。老师在教学中也致力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实行“项目驱动——实战模极一一大赛检验”的培养模式,强调人才的职业伦理培养与专业综合素质培养,人才的分层培养与人才的个性化培养。在近三年中,我院广告学专业获得了省级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及以上奖项100余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12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

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进入武汉、郑州、长沙、南昌等中部省会城市工作的比例增加了32%,近三年有20余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等知名院校读研。他们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实践能力获得良好的社会口碑,成为国内广告行业的重要力量,形成独特的“湖北大学广告职业经理人”群体,为国内广告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湖大力量”。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