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文/刘倩 图/刘倩 陈可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00 点击量:

本网讯(文/刘倩 /刘倩 陈可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与我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于逸夫楼A6006C4010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大家开展学习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党委书记王春喜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筑梦新征程过程中,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发扬斗争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帆表示,湖大新传的这十年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研能力持续提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培训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交叉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在新征程中,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

辅导员张耀强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当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树人使命,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时代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研究生谭琦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本科生胡雨瑄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前往西部志愿支教的大学生,我倍受鼓舞。我辈青年当砥砺奋进,应把青春的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前进的步伐,把青春的赤诚血脉汇入时代发展的脉搏。”

据悉,学院将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