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梁仪凡、靳成娇、李思祎   编辑:刘伊萌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37 点击量:

为帮助我院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高个人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阡、心理健康中心孙维燕担任主讲人,2022级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方式参加。

11月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阡老师主讲主题为《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的辅导报告,她采用互动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为同学们不断创造情景发散思维,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

邵阡鼓励同学们不管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难以自我排解的心理问题时,都可以积极寻求帮助,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悦纳自我、正视恋爱。认识爱、理解爱、学会爱,从而去拥抱更好的自己!

10月26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孙维燕老师开展题为《如何拥有高质量的人际关系》的辅导报告,她阐释了人际关系的基本含义、功能以及认识人际关系的价值分析影响人际关系的心理因素

孙维燕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也在线上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她提出了关于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几条建议一是要发展、欣赏展示自己,增强自信;二是要在人际奖赏中学会欣赏、赞美、尊重、接纳他人;三是要提高共情能力,通过倾听和换位思考来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四是要学会主动表达;五是想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行动是关键,同时也要学会拒绝他人的不合理请求。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研究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院也将持续关注研究生的心理成长,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机遇与挑战,以积极健康心态投入工作和科研

文:梁仪凡、靳成娇、李思祎/图:王滟藐/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