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行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讲座(22年第2期)
  编辑:刘伊萌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26 点击量:

2022年11月29日,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系列2022年第2期在逸夫楼A6006会议室举办。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资深专家潘可武就“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申报选题挖掘与申报要点:基于新闻传播学科”主题做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黎明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以线上的形式参加活动。

潘可武教授从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历及相关工作经验出发,总结了国家社科基金,特别是艺术类项目申报的三个要点。他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首先课题要符合国家发展的需求,立足社会价值;其次要做好基础研究,对既往的研究论文、专著等资料进行整理;最后要发现文献研究中其他学者未能涉及的领域,明确主要研究对象,立足研究重点,避免主题过于泛化冗杂。

主题发言结束后,潘可武教授就我院教师柴巧霞提出从广播电视新闻学角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类项目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并给出建议,表示要用新方法研究传统艺术,重视大数据技术与可视化技术与传统艺术的结合。

最后,黎明对潘可武教授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我院国家社科申报向艺术类项目这一新增长领域继续开拓。

(文:杨傲/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