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把嶙教授做客新传集萃学术讲座
作者:杨格格 李美琪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09:11 点击量:

2023年4月12日,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在湖北大学逸夫楼C4010报告厅举办。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瓦克分校经济系教授把嶙博士进行了题为《Communication & Media ——Theory, practice, its development in the USA》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帆主持,院长聂远征出席活动,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把嶙教授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对国际宏观经济和跨文化比较有深入研究和实践。讲座中,把嶙教授深入浅出地从背景、内容和研究意义三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讲座主题。首先,把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传播与媒体在美国的发展”,从而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概念的理解。接下来,他又紧扣主题,从宏观层面对西方新闻与传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中美传媒的差异与联系”、“人类传播的发展史”等一系列值得新传学子深思的话题。

在提问互动环节,对于同学“如何看待当今媒体娱乐至死”的问题,把嶙教授回答道:“媒体要坚守职业道德和媒体操守,不能被这种娱乐至死的思想裹挟。”把嶙教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就同学们关注的社交媒体等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新闻与传播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展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对新闻与媒体的概念、意义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文:杨格格/图:李美琪/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