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议
  编辑:刘伊萌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29 点击量:

2023年4月20日,我院在逸夫人文楼A6006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院长聂远征、副院长张帆,部分学院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黎明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科研工作的进展与成果,推动下一阶段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会议为近年来做出突出科研贡献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科研工作经验交流。特别是结合目前的科研重点工作,展开了国家社科申报冲刺阶段院内动员和国家社科申博成功经验主题分享

刘宝珍教授提出对选题热爱的重要性,“只有热爱才能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坚持”。晋艺菡博士主要强调了向专家询问、请教、听从专家建议的重要性。郑忠明副教授指出科研需慢慢打磨和等待,并将精力聚焦于某一领域深耕,方能有所收获。岳楠博士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认为题目、所读文献、已达成或落地的前期成果均有助于申报选题项目书的通过。刘晗副教授则表示专家指导对推动研究进程和确定选题都有很大帮助,应用心思考专家提出问题。吴瑶副教授指出了论文和项目书的区别,并建议提倡可进行学科间的跨领域交流,以此来通过亮点产出成果。胡洁博士建议保持文献阅读节奏,紧跟学术前沿。

会议最后,聂远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将科研主题聚焦围绕热点,要“打出特色,扎根基础”,以此构建自主的专业体系,开创我院科研工作新局面。据悉,下周学院还将在专家提前评阅的基础上举行线上会议,邀请核心专家对学院教师的申报书进行针对性指导。

(文:刘伊萌、段沛昭/图:胡馨宇/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