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办新传集萃学术讲座科研能力提升系列
作者:邓梦如 顾心仪   编辑:刘伊萌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6:07 点击量:

4月25日晚,“新传集萃学术讲座——科研能力提升系列”专家辅导会在云端召开。新闻传播学科权威级专家张昆教授程曼丽教授、董广安教授、唐润华教授、雷跃捷教授受邀担任此次会议嘉宾,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张帆出席会议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会,讲座由张昆教授主持。


AB90F

会上,位教授围绕国家级项目课题申报书问题进行深入指导,并在交流中提出了宝贵建议

唐润华教授从总体框架、研究现状、报告结构、选题价值、理论建构等角度进行阐述雷跃捷教授主要针对课题项目存在的问题,探讨了需要商榷与改进的诸多细节程曼丽教授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概念界定要准确,思路框架要清晰”,要统一选题各方面的虚与实,使宏观的思考与微观命题相适应。董广安教授探讨了论证与标题的联系,指出论证部分与课题名称完全吻合是大忌,并且作为学者,要避免使用容易产生分歧的提法。张昆教授认为在框架结构的搭建上要清晰明确,他认为按照主题来分类能够更好的梳理研究综述。

本次讲座深化了学院教师对于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认识,对于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为我院科研项目的展开指明了新方向。

(文:邓梦如顾心仪/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