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金瞳奖未来力量宣讲会
作者:刘伊萌   编辑:刘伊萌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2:00 点击量:

5月31日,金瞳奖未来力量宣讲会在湖北大学逸夫楼B6016举行,宣讲邀请到了金瞳奖官方代表姚俊、滴滴出行集团市场总监陈楠、好望角GMKOK创始人张超、广告导演洋子。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副院长张帆、教授余艳波出席会议,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金瞳奖未来力量多位嘉宾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创意思想的碰撞。

余教授作为开场嘉宾,对在场的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余教授首先强调未来力量赛道与湖北大学的合作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场比赛。金瞳奖官方代表姚俊也对金瞳奖未来力量赛道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未来力量赛道。

滴滴出行集团市场总监陈楠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维度的职业发展建议。他根据从业经历总结出甲方与乙方的不同需求与特点,并强调了沟通、选择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在真正热爱的领域中持续探索和进步。“行愈圆而心愈方”,陈楠如是说。

好望角GMKOK创始人张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他通过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讲述了在进行广告策划时的几点创意。一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二是冲突点就是创意点;三是执行idea;四是驱动力。最后张超强调,在进行广告创意时要时刻提醒自己“还不够”,这样才能有精益求精的作品。

广告导演洋子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独特的职业经历。洋子表示,她虽然是一位新人导演,但对于行业她并不陌生。作为一名摄影师,她已经工作了十年。在这前十年里,她也经历了迷茫,在不断探索中慢慢调整职业方向。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她学到了很多关于表演和导演的知识,并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实践这些知识。分享最后,洋子表示她一直在成为哪吒,虽然意识到自己永远无法成为哪吒,但她觉得现在的自己也挺好。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会活动,几位广告人对于广告的热爱以及他们所彰显的人生态度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我院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广告创意创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文:李妍/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