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沉浸式文化课程:我院带领巴西留学生体验武汉特色“过早文化”
作者:胡馨宇   编辑:胡馨宇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6:14 点击量:

过早,是武汉的一场独特的全民“运动”在街边走边吃是武汉的一大风景。为让来我校学习中文的巴西留学生体验武汉地道的过早文化日前,在中巴学生对话的文化课堂上,部分学院教师和学生从武汉的过早历史、过早习惯、小吃类型与特色等方面向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除了课堂上的文化课程,学院带领巴西留学生去武汉漫时区老字号餐饮店德华楼,沉浸式体验武汉特有的“过早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帆、师陈世玲和学生助理平克俭一起,与巴西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美食,畅谈武汉文化

当热气腾腾的小笼包、飘香的热干面酥脆的三鲜豆皮等特色早点被端上餐桌时,巴西留学生们都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拍照打卡,交换品尝,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武汉的过早文化和码头文化是分不开的,因为码头工作繁重,武汉人们早上一定要吃饱,重油重盐高碳水也成了武汉早餐的特点......”用餐期间,副院长张帆为大家介绍了武汉“过早文化”的渊源,学生们对这段实地教学都赞不绝口。

体验了武汉“过早文化”后,巴西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之前由于语言不通,很少有机会体验地道美食,这次活动,使得他们对中国、对武汉文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够更好融入到湖北大学这个大家庭当中。

(文:平克俭/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