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召开2023应届研究生开题与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通讯员:王钰婷 徐兰格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0:49 点击量:

通讯员:王钰婷 徐兰格)为规范学位论文写作,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2023年9月6日下午14:00,我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2023年应届研究生开题与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行政教辅人员参加。

39F8D

 会议第一阶段围绕研究生论文开题展开。黎明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向大家强调了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从选题路径、框架搭建、内容表达等方面给学生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其次,吴瑶老师为2023年应届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作详细讲解,包括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论文提纲、时间安排等部分。特别强调在论文撰写期间要与导师充分及时地沟通,最好半个月汇报一次论文进度,提高论文写作效率与质量。罗宜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论文选题向学生分享经验,同时也殷切期望各位研究生努力提高写作水平,顺利通过开题并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随后,研究生秘书殷君鸿针对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中文件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和解答,传达了论文写作过程六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并提交毕业论文。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研究生就业和纪律教育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对往年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研究生就业的几大特点与方向,鼓励学生们积极关注学校现场招聘,应对就业。同时,她也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安排,包括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等,叮嘱同学们应尽快明晰就业需求,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多样化的背景下走出宿舍多听多看,明白内心所需,做好取舍,以积极昂扬的态度迎接求职季的到来。

最后,研究生班主任宋立文和研究生辅导员徐兰格结合往年的就业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把握好“金九银十”,争取高质量就业机会。会议还对同学们在读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