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召开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推进会
作者:文/张雨晴 图/庄娜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09:3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院于9月13日下午召开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推进会,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和张帆,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帆主持。

BBEAD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副院长张帆对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属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新闻系主任张萱、广告系主任杨雪、广电系主任柴巧霞、传播系主任芦何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陈天依围绕本专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招生就业、调整优化方案等方面依次进行发言。在交流讨论环节,副院长黎明指出需要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开设新闻传播前沿课程,强化专业特色,主动对接业界需求,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聂远征院长总结指出,学院应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工作,各专业要积极谋划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业界导师与学界导师的积极作用,构建具有本院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

 

(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