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团队作品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钱雨晨 图/团队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5:28 点击量:

本网讯(文/钱雨晨 /团队)近日,我院学子诵读作品《光的赞歌》和我院教师诵读作品《闪耀吧 青春的火光》晋级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分获大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

79EFC

《闪耀吧 青春的火光》获教师组一等奖

82309

《光的赞歌》获大学生组一等奖

大学生参赛团队由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刘治江、王浩祥、靳天翼、傅瑞科组成,选择艾青名篇《光的赞歌》作为朗诵篇目。在陈雨坤老师和刘瑀钒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员们深入剖析文稿逻辑,完善情绪处理,不断调整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反复打磨练习。参赛成员靳天翼在赛后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沉浸在文学与艺术中的好机会,在对于文稿内容的理解中,加深了对于时代背景与民族情感的了解。”

《光的赞歌》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湖北大学语委选送,于九月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湖北站展演中压轴登场,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