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长江日报】还想再来!大学生从“知音号”认识武汉
作者: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江朝 摄影:记者彭年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5:42 点击量: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7日讯 “这里就像一座博物馆,一切都像真实的历史发生在我眼前,太不可思议了!”10月,一群大学生登上“知音号”,在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旅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23216

一名大学生手持复古的知音号报纸与同学合影。

“门票都很有设计感,走在‘知音号’里,每一处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气息,饱满的演出氛围把沉浸式的观看体验做到了极致。”从云南来武汉求学的研一新生王金瑞说。10月13日晚,“2023知音号扬帆青年行”第三场公益活动起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23级研究生新生登船开启一段城市穿越之旅。

EF98

13日晚,湖北大学的学生们登上“知音号”,准备开启一段震撼心灵的穿越之旅。

“知音号”船舱内的各种物件都泛着岁月的流光,这些既是复古逼真的道具,也是连接时间与故事的线索。李新伶同学被这种特别的演出形式所吸引。“在一个小船舱里,我看到理发师为女士设计着当季时尚发型,往前走又有鞋匠讲述自己的心事,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CB65?e=.jpeg

船舱里,拉满氛围感的各种陈设,让大学生们纷纷打卡。

旅程中,演员随机邀请观众踏入舞池共舞、向观众讲述自己上船的故事……李追龙同学是巴西人,跨越山海来武汉留学,当晚还穿上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巴西球服,舞池中他跟着旋律摇摆滑步,其乐融融,“巴西人也很喜欢跳舞,有这样的机会也一定要跳得尽兴”。

BB1E?e=.jpeg

巴西留学生李追龙欣赏江城美景。

船行江上,滚滚江水与岸边的楼宇遥相呼应,大学生们沉醉在旖旎的靓丽灯光之中。“你好!武汉!”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定格此刻美景,并夸赞道:“武汉不愧被称为大学之城,热情又有烟火气。”“不论是城市历史,还是这壮阔的江景,都值得细细品味。我一定会再带家人来武汉体验《知音号》。”甲板上再看两江夜色,又是一幅时代与科技交融的光景。

F70D?e=.jpeg

大学生们的手机里留下灯光秀的璀璨霓虹。

“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今晚,我们新时代的莘莘学子登上‘知音号’,能够近距离地体验、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记忆,机会难得。祝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都能够在武汉快乐地学习,开心地生活。”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说。

8681?e=.jpeg

分享穿越之旅的奇妙心情,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好友。

从9月到10月下旬,长江日报联合“知音号”开启“2023·知音号扬帆青年行”主题活动,邀请武汉高校新生免费登船游览“知音号”。

(长江日报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江朝  摄影:记者彭年)

【编辑:丁翾】

原文链接: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9795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