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武汉晚报】“这里就像一座博物馆”-大学新生从“知音号”开始认识武汉
作者: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江朝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8:26 点击量:

学生们开心地在“知音号”上合影。记者彭年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江朝)“这里就像一座博物馆,一切都像真实的历史发生在我眼前,太不可思议了!”10月,一群大学生登上“知音号”,度过了一场穿越之旅,发出感慨。

      “门票都很有设计感,走在‘知音号’里,每一处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气息,把演出的沉浸式做到了极致。”从云南来武汉求学的研一新生王金瑞说。10月13日晚,“2023·知音号扬帆青年行”第三场公益活动起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23级研究生新生登船开启一段城市穿越之旅。

      “知音号”船舱内的各种物件都泛着岁月的流光。这些既是复古逼真的道具,也是连接时间与故事的线索。李新伶同学被这种特别的演出形式所吸引。“在一个小船舱里,我看到理发师为女士设计着当季时尚发型,往前走又有鞋匠讲述自己的心事,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旅程中,演员随机邀请观众入舞池共舞、向观众讲述自己上船的故事……李追龙同学是巴西人,跨越山海来武汉留学,当晚还穿上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巴西球服,在舞池中跟着旋律摇摆滑步,融入其中。“巴西人也很喜欢跳舞,有这样的机会也一定要跳得尽兴。”他说。

      船行江上,滚滚江水与岸边的楼宇遥相呼应,大学生们沉醉在旖旎的灯光之中。“你好!武汉!”他们拿出手机定格下此刻,并说道,“武汉不愧被称为大学之城,热情又有着很强的烟火气。”“不论是城市历史,还是这壮阔的江景,都值得细细品味。我一定会再带家人来武汉体验‘知音号’。”

      从9月到10月下旬,长江日报联合“知音号”开启“2023·知音号扬帆青年行”主题活动,邀请武汉高校新生免费登船游览“知音号”。新生们来到武汉,以“知音号”为城市窗口,感受到武汉百年历史故事的摩登和传奇。


原文链接:

http://whwb.cjn.cn/html/2023-10/18/content_2724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