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主持人李锦泽寄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保持新闻初心,自信勇敢追梦
作者:文/梅汝恒 张旭彤 图/李胤旗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09:24 点击量:

为帮助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深入了解主持人行业、根植新闻情怀,10月23日下午,湖北电视综合频道主持人李锦泽在阳逻校区B605教室以“和话筒有一个约会”为主题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刘佚伦主持,全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认真倾听学习、积极互动回答。  

李锦泽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加入湖北广播电视台后主持过湖北卫视多类大型直播节目《天天汇报》《零点体育》等等,14年的职业经历让她与话筒结下了深情厚谊。一开场李老师就直白地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个最简单也最深刻的问题:“什么是主持人?”听到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她笑着用四个“者”进行了概括,分别为:内容的串联者、氛围的掌控者、计划的执行者、主题的引导者。这既是她日复一日的工作和一生践行的职业准则,也是她不断向下一代新闻工作者传递的要领。接着她从积淀深厚文化底蕴、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个性风格、克服紧张心理等多方面多角度讲述了主持人的相关专业素养,结合多个职业生涯中的难忘例子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传递事故处理经验,同时传授很多有用的专业学习方法。

李锦泽表示,主持人一定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自我的“生命力”,要在过硬的专业技能基础上传达出最真实最真诚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人文关怀。

课间时分,李锦泽准备了几篇工作稿件让大家备稿试读,同学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汤震远表示:“很小就看过老师的节目,很荣幸能当面展示播音功底并得到老师指点,自己也从老师的讲话中受益良多。”新生们也都积极表达自我想法、努力锻炼专业能力,现场交流氛围热烈且融洽。

在讲座最后,李锦泽认真解答了大家对未来新闻方向与现实选择的困惑,她强调,学生们一定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只有“人心齐”,才能真的让“泰山移”。李锦泽真诚期盼新生能保持对新闻工作的初心,在大学四年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在未来为民众发声、为人民做事。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