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文|杨铮 图|徐美玲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5:17 点击量: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在逸夫人文楼C4018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黄东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黎凤莲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研究生代表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黄东涛以《研究生生命教育》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是抑郁、抑郁的症状有哪些。在现场积极互动的氛围中,他分享了许多排解抑郁情绪、疏导心理压力的小妙招,包括喝咖啡、听音乐、正念减压等。黄东涛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的情况以及咨询时间,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困惑、问题时积极寻求有效帮助。

3B7FC

黎凤莲结合相关经历以及心理学专业背景,从“认识情绪”、“情绪疏导”、“情绪管理”三个方面为大家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在谈到情绪管理时,她提到要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感受,进行正确的情绪表达,特别是在面对学业就业压力、社交焦虑等困境的情况下。黎凤莲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心理暗示、注意力转移、自我安慰、交往调节等方法进行合理的情绪调节,并祝福大家“心宽如海,放得下过去,装得下未来”。


7959A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使研究生们科学认知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增强了调试心理压力的能力。下一步,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持,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助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杨铮/图:徐美玲)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