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与工人日报社、科技日报社签约共建实习基地
作者:朱恩举   编辑:教学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1:04 点击量:

12月15日上午,我院与工人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代表在新闻传播学院视频会议室A6012签约共建实习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工人日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张翀,科技日报社湖北记者站负责人吴纯新作为嘉宾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院长聂远征、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副院长张帆出席活动,教学秘书费来凤列席。会议由张帆主持。

 

会议第一项为新闻传播学院与工人日报社签约共建实习基地并揭牌,聂远征院长与张翀签约并共同揭牌。

《工人日报》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综合性报纸。1949年7月15日在北京创刊,是一张以经济宣传为重点的全国性综合性中央级大报,毛泽东同志亲自为之两次题写报名。宗旨是维护广大职工的正当权益,提高职工的社会主义觉悟和劳动积极性。并加强对工业经济的宣传,指导工业建设。

会议第二项为新闻传播学院与科技日报社签约共建实习基地及揭牌,聂远征院长与吴纯新签约并共同揭牌。

《科技日报》是富有鲜明科技特色的综合性日报,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它是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舆论前沿,是广大读者依靠科技创造财富、提升文明、刷新生活的服务平台,是中国科技界面向社会和世界的明亮窗口。

聂远征院长说,学院会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到实践实习当中去,在课堂内外强化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他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一集中专业大实习时间,并期待能达成良好的实习基地的效果。

张翀站长和吴纯新负责人对我院发展情况和学生实践水平表示称赞,同时欢迎更多有理论能力和实践意愿的我院学生参与到工人日报社和科技日报社的实践实习当中去,期待将教学和实践更紧密的结合。

张翀站长说,期待与学院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探索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在实践中深化理论,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和学习的机会。吴纯新先生也表示,这次签约仪式开启了合作的前奏,希望同学们实习时能身边的新闻写起,同时实习也会带给同学们很多与科技、创新有关的参观机会。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