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央广网】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全国总展演收官 湖北8名选手获奖
作者:赵玲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22:32 点击量:

央广网大冶12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赵玲)熔铸古今,用声音雕刻经典。“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全国总展演今日在湖北省大冶市顺利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献技。经过两天的角逐,湖北共有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湖北选手展风采(央广网见习记者左洋 摄)

其中,大学组靳天翼获一等奖,傅瑞科获二等奖,谢东宇、夏欣雨、刘治江获三等奖;小学组肖霄获二等奖,杨忻如、喻阮星获三等奖。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更感受到了中华经典诵读的无限魅力,期待参加第二季中华经典诵读大会。

湖北选手靳天翼在全国总展演现场朗诵《唐诗里的中国》

22日晚,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全国总展演暨颁奖盛典现场,靳天翼现场朗诵了《唐诗里的中国》,“一壶酒,一把剑,一轮残月。一路狂舞,一路豪饮。舞出一颗盛唐的剑胆,饮出一位诗坛的谪仙……喜笑悲歌气傲然,九万里风鹏正举。沧海一声笑,散发弄扁舟。” 婉转悠扬、情感真挚,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线上观看直播的网友连连点赞。

“参加此次诵读大会,每个作品都有闪光点,无一不牵动着观众的心弦;选手们在休息时间去请教评委老师,眼神里的求知与激动让我印象深刻。候场时,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们给我加油打气,互相帮助,非常温暖。”获得大学组三等奖后,夏欣雨告诉记者。

湖北选手夏欣雨现场朗诵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是为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独家策划的大型文化展演活动。自2023年5月26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以来,共有33个省市区逾10万名选手参与报名,在各地掀起“读经典、诵国韵”的热潮。


编辑:左洋

审核:李瑶曦


原文链接:https://www.cnr.cn/hubei/jcgd/20231222/t20231222_526531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