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文|李娜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6:11 点击量:

本网讯(文/李娜 图/团队提供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团队以优异的表现冲进全国总决赛,凭借朗诵作品《闪耀吧 青春的火光》斩获教师组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湖北赛区一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教师组13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团队比赛现场合影)

“当诗中的一幅幅画面在我们眼前展开、一个个形象变得立体生动,我们最终完成了向观众传递我们对于青春的理解、依恋和感悟,那就是——无怨无悔地同祖国一起度过我们壮丽的青春!”陈天依老师表示,在这次比赛中不仅体悟到百年前中国青年的勇气和毅力,也领悟到自身做为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传涓涓不断之经典,诵生生不息之新篇。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我院将继续努力,激励师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助力推进文化自强自信。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