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与梁子湖区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萱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2:14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我院与梁子湖区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实践教学基地,在融媒体新闻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样板。梁子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映东,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我院党委书记崔露、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张帆以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活动。副区长甘珣主持仪式。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梁子湖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会,我院杨翠芳教授、张萱副教授、芦何秋副教授与中南民族大学两位专家一同受聘为“梁子湖区文化宣传专家顾问”,三位老师围绕“讲好梁子湖故事”、“梁子湖对外传播效果提升”、“以合作互动打通课程、教学、实践三维度”等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我院、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别与梁子湖区融媒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院长聂远征为梁子湖区授牌“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交流中,三方表示,此次校校地合作有利于开创共建共赢新模式。今后,湖大、中南民大将为梁子湖区宣传文化事业补充人才资源,助力新闻作品产出,依托行业资源提升梁子湖区内外宣数量、质量和水平;梁子湖区将为两所高校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等提供岗位和机会,为高校开展学术研究、学科竞赛、案例教学等提供一手素材、数据和资料;两校之间也可横向了解对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方式,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院党委书记崔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是湖北大学和梁子湖区在前期友好合作关系基础上的巩固和深化,新传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探索新闻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梁子湖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梁子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映东表示,两所高校在新闻传播、宣传思想文化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梁子湖区正处在加快建设“三区一地一城”,打造武汉都市圈“后花园”的关键时期,相信本次校地合作将为梁子湖人才培养和融媒宣传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梁子湖区高质量发展。


(审核:聂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