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学子在2023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陈可可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8:21 点击量:

近日,2023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暨示范巡讲顺利举行,我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马凤在全省544位主讲人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一等奖。

从大面综合菜市场,到贵州大山深处,再到英雄的城市武汉,马凤以《菜场里的小喇叭,新时代的传媒人》为主题,将自己与传媒的故事娓娓道来。小时候,在汶川大地震前,她用小喇叭传递党的爱民之声;上大学后,在暑期社会实践里,她通过主流媒体传递“当代女愚公”邓迎香阿姨的精神力量;在外出拍摄纪录片时,与簸箕爷爷结缘,依托自媒体平台传播人民群众的匠心工艺……在不断的尝试中,马凤从一个见证者,成为一名记录者和传播者。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握紧手中的小喇叭,以青年人的方式传播着我们眼中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时代责任赋予青年,时代光荣属于青年。我院也将继续以“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为载体,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激活团组织活力,鼓励更多学子在学思践悟中收获成长、展现青年风采与担当。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