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朋辈引航:学院开展专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李萱 图/范怡琳;韩炜怡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20:31 点击量:

(文/李萱)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引导学生提升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37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阳逻校区B200教室开展“朋辈引航 共话成长”主题活动,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主持人刘映阳公众号运营媒体工作经历、学习成长规划等方面分享朋辈经验。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部分书苑宣传骨干参加分享会。


B33BC

(图/范怡琳 摄)

刘映阳以《表达的敏感:从有声语言到文字交流》为题畅谈己见。回归母校,他分享自己十年来的校园成长经历和媒体从业经验,鼓励大家勇敢的坚持和追寻自己的理想。他借“表达的敏感”之题,希冀大一的同学们能够自信大方地表现自我,在通识教育学院主动寻求成长和个人的蜕变,在生活中做有心人,感受语言表达和文字创作的魅力,做有心的新传人。


97984

(图/范怡琳 摄)

新闻传播学院2020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李萱,就其在学院团委宣传中心任职期间的公众号运营相关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分享。她从公众号定位、选题、制作和修改四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公众号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她提到:公众号作为当下不可或缺的宣传渠道,如何让文字更生动、表达更灵活,吸引更多的读者,达到“眼前一亮”,是需要不断的积累和练习的。“公众号运营应抓住读者意识,从受众的需求出发,做有深度有温度的好内容。”


C82CF

(图/韩炜怡 摄)

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发挥朋辈示范引领力量,助力新生提升新闻传播专业技能,明确专业发展、规划人生目标,营进互学互助、奋发向上的社区学习氛围。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