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摄影基础知识培训成功举行
崔姗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16:37 点击量:

12月7日晚,我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摄影基础知识培训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新闻摄影何海涛老师和201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田疆同学与在场的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干部、摄影协会成员进行了摄影的分享和交流。

田疆从曝光准确和主体明确两个角度阐述了什么是正常的照片、如何去拍出正常的照片的一些基础知识。田疆以他自己在旅游时拍摄的照片以及真实人物图片等照片为例,讲解了“大光圈和小光圈”、“快门和慢门”、“低感光度和高感光度”这些基础概念。他强调,最佳的构图就是让你的主体明确。

何海涛老师在进行摄影分享的时候,首先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引入摄像机的专业与非专业、必要与非必要之分。再者从不忽略平凡事物、学会等待、众争之地勿往、对待后期的态度四个方面谈摄影,在中国式、旅游式摄影的背景下,何海涛说:“不思考,没有任何东西可言。”她说:“被称为‘摄影界的毕加索’的爱德华 韦斯顿经常拍摄的是辣椒白菜这些事物,所以大家不要忽略平凡的事物。”后来,何海涛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在植物园拍菊花的经历,一次是免费去参观,众人聚集的地方,无法接近一株菊花仔细拍照;第二次去为拍菊花在合适的时间去了菊园,但却因时间过早没有赶上最适宜的光线。“物转心则凡,心转物则圣”,何海涛说,“我们不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要心由所动 。”

这次摄影培训是我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我院学生干部的常规活动对于提升学生干部的基本技能具有重要作用。(图源:徐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