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记者节系列活动报道——第五季琴园好声音
李夏菁 郝任娇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4:10 点击量:

11月3日晚,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琴园好声音第五季——“怦然新动”决赛在小礼堂落下帷幕。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朱颖踢馆成功获得冠军,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李雨青获人气冠军,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网易云全国校园歌手大赛。

决赛采取战队PK的形式,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在四位导师带领下,捉对厮杀。为增强比赛看点,选手们将面临4位神秘人的踢馆挑战,一同争夺第五季“琴园好声音”冠军。

“每只蚂蚁,都有眼睛鼻子,它美不美丽……”李雨青用迷幻之音开唱电音版《开到荼靡》,身穿黑色皮衣的她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晃动,沉醉而轻松,较之原版王菲更多了几分她自己的风情。选手熊紫薇则走吉他温情路线,带来自己的原创歌曲《澳门塔之风》,她的创作才华获得了五位评委的一致称赞,被观众称为“小才女”。

 

 

第一轮比赛结束,除李洁和熊紫薇直接晋级决赛外,其余四位则接受神秘人的挑战。踢馆选手朱颖面对周绫澈温柔嗓音的攻势,毫不怯场,凭借惊人的爆发力火力全开,将一曲《你把我灌醉》几度稳上高音,引来观众阵阵惊呼和叫好。她稳定的发挥同样受到评委的青睐,最终成功踢馆。之后的表演赛中,朱颖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高音优势,连续数次高难度转音,以一首具有自己独特唱腔的《鱼》显示了自己的出色唱功。

 

综合评委打分、网络投票、大众评选三方面成绩,朱颖最终问鼎,李雨青夺得人气冠军。两人将代表湖北大学参加网易云全国校园歌手大赛。“我非常喜欢唱歌!这次的比赛不是终点,它是我音乐梦想实现路上的重要一站。”面对自己的成功加冕,朱颖激动的久久难以平静,她表示很幸运,在接下来的比赛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