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记者节系列活动报道——岁月神偷
作者:郝任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4:23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记者节系列活动之“岁月神偷”决赛在逸夫人文楼举行,这次的活动主题是“留住青春,返璞归真”。经过初赛的测试,成绩前六组的队伍顺利入围。

决赛的参加方式为1-3人组队,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小学部之“拾忆童趣”,初中部之“青春飞扬”以及高中部的“我是学霸”。每一部分分别有两个环节,游戏结束后,每组六个环节的得分累计相加即为该组最终成绩,按分数高低评定,设有一、二、三等奖。

比赛还未开始,第一小组的成员已经挽起袖子跃跃欲试了,只见梅玉菡同学把手背拱起,形成大的风力并奋力拍桌子,随着她的动作,一张卡片被轻轻翻起,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一阵欢呼。小学部的环节除了幸运卡牌之外还有一不小心就功亏一篑的“游戏棒脱逃”游戏:参赛选手把一堆木签掷在桌上,再依次挑出,既要保证它成功脱离,又不能触动其他木签,队员们在获得满意成绩后可随时叫停,终止游戏。比赛中,大家都屏气凝神,密切关注着每支队伍的表现。张微小组在抛掷环节占得先机,落在桌上的木签大都分散开来,很少有牵连在一起的,但是在挑的时候她们还是不慎带动了下面的木签,分数归零,大家都唏嘘不已,为她们感到惋惜。

 

高中部的“跳绳答题”需要选手边跳绳边回答四道三位数加减法的算术题,十分考验人处理多重任务的能力。不少选手都表示难度较大,由于反应不过来答错了好几道题。

2014级赵傲雨小组表现很优异,在小学部“游戏棒逃脱”环节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凭借她们之间高度的配合和默契在你画我猜环节拔得头筹,最终获得一等奖。得知获奖的消息,她们开心地击掌欢呼。石思思组和梅玉菡组则获得二等奖,冯鑫组、贾眉舒组以及张微小组获得了三等奖。

来自2015级的韦柳倩在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道:“这次的活动很有意思,它帮我们重温了童年的感觉。很期待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还可以在活动中加入更多的童年因素,例如丢沙包等,希望下次的活动可以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