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记者节系列活动报道——一路上有你
作者:李中天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14:25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和外联部合办的记者节活动“一上有你”正式开始,一波又一波的队伍不停地来到“时间厅、地点厅、人物厅”做游戏答。

此次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共有3个答题点,不同的地点设置着不同的题型。太阳广场为时间厅,设置时间题;求索广场为地点厅,采用地点题;五号教学楼为人物厅,选用人物题。12支队伍在逸夫楼下抽取线索卡,根据卡片上的内容找到第一个目标地点。在第一个答题点竞答后,再次抽取线索到达第二个地点,直到把三个答题点的任务都完成,最后根据印章数来决定最后的成绩。

 

来自2015级新闻传播专业的崔珊所在的队伍抽到了“square”,即太阳广场。来到太阳广场后,她们被告知要与工作人员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获胜就可得到一次答题机会,答题时间为5分钟。最后崔珊队在这个答题点答对11道题,获得了11个印章。同在一个地点的曾子凌组和张笑组虽然在游戏上耗费了三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这两组在答题环节每题耗时几乎只有10秒。最终她们获得了12枚印章,是当时该关卡已知的最好成绩。崔珊组根据新抽到的线索卡“five_|—”,到达五号教学楼后先踢毽子再答题。她们组顺利踢完5个毽子之后开始一起答题,但是答题速度有些缓慢,工作人员也忍不住提醒道:“三个人可以同时答三道题的。”最后三人在该关只得到了二十枚印章,三人都有些惋惜。在“求索广场”上,小组之间的竞争激烈。各小组成员你追我赶,曾子凌组更是在比赛过程中被其他组的成员抢先骑走了自行车。

“3个答题点中,时间题是最难的。我们答题时都是一个月一个月的猜,一天一天的猜,但是速度还可以。”张笑在赛后笑着说到。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张笑组;二等奖则由罗清艳组和曾子凌组获得;获得三等奖的3支队伍为:龚文组、罗心培组以及王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