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记者节系列活动报道——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李夏菁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 14:36 点击量:

10月23日晚,由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忆峥嵘岁月,温党史华章”既党史知识竞答赛在逸夫楼C座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其中团体赛又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得分前十的团队进入下半场争夺一二三等奖。个人赛则是从优胜团队中推选优秀个人角逐前三甲。

“‘两弹一星’精神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选手就早早到达现场,迅速投入到对党史知识的读记中,争分夺秒,进行最后的知识回顾。

在团体赛上半场的较量中,九个团队以满分成绩成功晋级下半场,引得主持人连声惊呼:“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啊!”而仅剩的一个晋级下半场的名额则由并列获得第二的六个团队通过抢答赢取。

距成功晋级仅剩一步之遥,六组队员们都神情紧张,眼睛紧盯着幻灯片,蓄势待发。题目放出后,就在大家还在看题的空隙,“熊出没”组的张琳同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起身来迅速作答,让与其竞争的团队压力倍增,忙奋起赶超,但效果甚微。最终,“熊出没”组以绝对优势赢得了最后一个名额。“我们组的分工比较明确。”张琳表示:“我的反应比较快,负责抢答。我的队友知道的多一点,帮助我答题,这是我们三个共同的成果。”在张琳的影响下,参赛选手们的斗志都被点燃起来。下半场的限时抢答中,主持人一宣布“抢答开始”,各团队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先恐后地抢夺答题权,展示各自的风采。各团队的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场上气氛十分紧张。

最终,“茉莉花”(迪那提、刘萌、覃晓玲)组获得一等奖,“星星之火”(陈逸飞、刘大吉、李清杨)组、“熊出没”(蔡华、熊家慧、张琳)组获得了二等奖。而个人赛环节中,陈清文、李清杨、覃晓玲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