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VR高校巡讲体验交流会走进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李夏菁 郝任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4:52 点击量:

随着VR技术的不断走红,当下许多大学生把VR作为自己创业的方向,VR技术也开始走进校园,11月25日晚,湖北大学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内三架灯光和VR设备已经“全副武装”,“能胜科技”2016 VR/AR高校巡讲暨莱斯达灯光演示在此开展。

来自强氧科技公司的乔彬结合理论与演示视频对VR进行讲解,并以地球仪为喻,指出VR给人处在“球”中心的感觉——体验者可以360°全方位观看周围环境,并产生一种沉溺感。据世界虚拟现实人才分布显示,中国为2%,低于同为发展中国家印度的4%。对此,他表示遗憾,“VR目前存在内容匮乏和人才空档的问题,大力发展离不开教育”。现场,他提出了“产品工具,国际认证,校企关系,教学辅助”四种学习VR的途径,为在场学子提供实际学习方法。

乔彬介绍道,VR目前应用范围很广。除了视频、游戏外,还活跃在购物、教育领域。对于VR未来的发展前景,他信心十足地表示:“VR是下一个潮流。”

看完乔彬现场示范,数十名同学便按捺不住好奇心,争先恐后地前去体验。他们带着头显,或仰头,或俯视,还有的人转了一圈全方位观看了一次拳击比赛,兴致满满。

VR,即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