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人际沟通和活动总结及新闻稿件的写作培训
作者:郝任娇 李夏菁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5:16 点击量:

12月14日中午,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琴园传媒社、志愿者协会以及2014级、2015级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的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我院志愿者协会主席向若兰和学生会主席徐丽花给大家带来了人际沟通和活动总结和宣传稿的培训指导。

向若兰通过一个关于人际交往能力的小测试引出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沟通是现代管理的命脉,没有沟通或沟通不畅会使管理效率遭到损失甚至断送。结合我院团学工作实际情况她指出,学生干部平时要与老师进行及时沟通,促进学生问题的顺利解决。“倾听是沟通最重要的环节”,她强调,“在他人汇报工作时,要认真倾听,这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同时也是对他人基本的礼貌和尊重。”

 

 

徐丽花指出,活动总结区别于一般的新闻宣传,它是对已完成工作的理性思考,并利用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活动总结的基本写法和格式,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用文字写出其成绩和做法,总结经验和教训,同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她还特别强调,为了能够清晰地展示活动情况,活动总结的图片质量要高,至少2M。在活动新闻写作的培训中,徐丽花结合前不久的记者节活动中活动稿件的一些常见问题和硬伤为大家讲解了写好活动稿的关键,

 

这次培训是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干部的一些基本技能,同时对之后的团学工作开展有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