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各班开展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徐丽花 郭皓楠 马雨青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8:54 点击量:

3月,正逢一年一度两会召开之际,我院各班纷纷组织开展了以两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部组织召开。

与以往不同的是,14级新闻班的这次活动不仅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今年两会相关内容,还模拟了两会的形式,由班长作为“新闻发言人”汇报年度工作,同时同学们作为“人大代表”审阅了报告。

 

 

班会开始,团支书杨柳带领大家学习两会内容。班长王斌在随后的2016年度班级工作总结中,自诩为“李克强总理”,进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王斌将这一年,新闻班班团建设、制度管理、学习情况、活动参与和开展情况、班级荣誉和成果一一道来,带领大家回顾了新闻班从组建到现在发生的点点滴滴。

活动结束后,张毅同学对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进行了点赞,“看着班级从组建到现在的点点滴滴,自己作为一份子还是很有感触的,有很多自己的印记在里面”。

我院1504班的同学们也举行了一场“别样”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选取自己关注的方向和话题,有的同学提出自己想要提出的议案,有的评议代表委员们在大会上带来的提案。一些同学还以专业的角度,思考如何采用更好的方式和角度来报道这场两会盛事。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用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关注两会。

我院1501班开展了“从‘两会’中,们学到了什么”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班长宋志鑫播放了有关两会的讲解视频,将“学法为民,习政报国”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同学的内心。

 

 

随后由各位代表上台发表自己对“两会”的看法。王国强同学说:“两会中有代表提出关注我国足球建设,少做作业,多上体育课的建议,我认为十分可行,我们现在应该更加关注我国体育文化产业,现在我国体育过于商业化,体育产业中存在诸多问题,有待解决。”郝任娇同学则关注了两会中传统文化的问题,提出现在我国作品抄袭现象泛滥,同时她认为两会中有代表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的提议非常好,但是更应该提出详细而可操作的规定。

此次各班开展的团日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关注并充分了解今年“两会”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督促我们修高尚之德,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希望广大青年成报国之才,做勤奋好学的进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