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赴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学业指导交流活动
罗琪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9:04 点击量:

3月22日晚,我院“树人计划”暨2016级学业指导交流会在通识教育学院B112教室举行。通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韧、新传院辅导员谈玉婷、2016级崇善苑辅导员乔荃、优秀学生代表叶妞、刘映阳以及学院四大组织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会。

14级新闻学的叶妞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准新闻人”为主题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了自己大学三年以来在新闻领域的一些经历。她回忆大一在阳逻校区时,就加入了记者团,作为一名准新闻人必须多多参与新闻实践,除了学习,每天的生活就是采访、赶稿,深夜赶稿已经成为常态,除此之外一定要敢于尝试,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中国高校新闻奖”、“湖北省高校新闻奖”、“琴园风云学子”等荣誉便是自己敢于尝试得到的回报。 

2CD4C

 

14级新闻学的徐丽花既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又是新传院学生会主席,她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一些体会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何在学生工作中和学习中找到平衡点,以及怎样与老师和同学们相处。在分享中她还跟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会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呼吁大家一定要多多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她尤其向学弟学妹们强调,做学生工作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自己作为学生的身份。

35199

同样来自14级新闻学的王斌,既是新闻班的班长,同时也是新传院学通社的社长。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有温暖、有深度、有高度的学通社,作为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优秀团队,他还向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上的一些经验和方法。

14级播音与主持的刘映阳被大家称为“湖大主持一哥”,他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活动主持经历跟大家展示了一个播音人的日常,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寻求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去争取舞台机会,要敢于尝试并抓住机遇。

14级传播学的向若兰是志愿者协会的主席,她介绍了志协的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同时以自己为例,她向大家阐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如何在实践中去践行志愿者精神,做志愿者,一定要找到并且明白那一份值得坚持的意义。

34E60

14级广告班的唐超是社团联合会的主席,作为新传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用生动的事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一些经验,勉励大家在大学里一定要多读书。

此次交流会,在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的过程中,16级的同学们也通过新闻传播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向学长学姐们提问。不少同学都参与了互动,例如“叶妞学姐,如何成为外宣小能手?”“如何高效地说服他人接受采访?”等等。学长学姐们也都一一进行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