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薪火相传”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许钰彬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2:24 点击量:

“做学生干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锻炼、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老师在开班仪式中这样说道,并要求学生干部要注意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组织与社团、自身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DE83

3月26日晚,在逸夫楼C座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中,新闻传播学院“薪火相传”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学生干部培训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新闻传播学院首届团委副书记、校十佳大学生李兆银跟在座的近60名学生干部分享了他的学生干部经历。

从“儒家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起,李兆银分别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历。关于“学生干部是什么?”他提炼出四个关键词“学生”、“桥梁”、“服务者”、“管理者”。“这是一个递进的过程,身为一个大学生首先要注重学习,然后做好同学与老师和学院之间的桥梁。”接着他又半开玩笑地说道:“大家觉得学生干部是干什么的呢?搬桌子?吹气球?打扫卫生?其实我们做的不仅仅是这些,但确实需要把服务意识装进心里,我们首先是一个服务者然后才可能变成管理者。”

“我们要学会选择,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在大一的时候也加了很多组织和社团,但最后只留下了记者团和院学生会,我们没有三头六臂,精力是有限的。”李兆银的PTT页面被大一所加的6个社团与组织占满。在谈到第一次策划组织的晚会“写梦年华”时,李兆银有些感触:“很多事情你只要认认真真地做一次会学到很多东西。”并表示这次晚会让他学到了很多,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讲座途中,李兆银反复提到这一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一张PPT上含着李兆银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