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志愿者前往武汉盲校进行探望活动
作者:刘丹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2:43 点击量:

美好邂逅

25日上午,武汉多天的阴雨天终于在今天放晴。我院志愿者前往武汉盲童学校,参与湖北团省委每周一次的探望活动。志愿者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孩子们的笑容。听歌的时候他们在笑,绕口令的时候他们在笑,讲故事的时候他们也在笑。被这样的美好所感染,志愿者们也陪着他们,在声音的世界里,开怀大笑。

你听,它在震动

志愿者马啸的吉他声一响起,孩子们就围了上来,争相要求摸一摸吉他。“原来这就是吉他,你听,这里在震动,是这里发出声音。”

 

7851

 

孩子们和着吉他的声音,和马啸一起唱起来。“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接着大家推选一名穿棉袄的男孩,向马啸“挑战”一曲《听说》,马啸的吉他伴奏,和着男孩出色的演唱,获得阵阵掌声。

阳光下,要像海燕一样坚定

志愿者赵雨旋拿出一首《海燕》,朗诵起来。“暴风雨!暴风雨就要来了!”她急促的声音让孩子们表情凝重起来。

 

8B76

 

当赵雨旋念完“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得者,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老师,用他独特的“徐式朗诵”呈现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海燕》,整首朗诵带入孩子们的名字,喜好,特长,孩子们欢笑不断。志愿者们佩服徐本禹老师的记忆力,而大家也清楚,这“惊人”记忆力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这就是徐本禹精神,这就是志愿服务的真谛。

 

9FC8

 

他们看不到世界的色彩,但他们热爱音乐的曼妙,他们未曾见过一花一木莺飞草长,但他们喜悦于鸟语花香微风和畅。三月暖阳,温暖和照亮了黑夜中的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