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谈经验,找不足,谋发展”我院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09:05 点击量:

“专业分流应该提前、课程设置应该改进、专业革新力度不够……”,大家根据自己四年的专业学习体验畅谈对于我院本科生学习的见解。4月27日,在2017年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我院于C4010会议室召开毕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传播系主任黎明,学工办老师谈玉婷、覃红英以及2017级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五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大家结合“课程设置、专业分流、考研、实习就业、团学活动”等几方面对学院提出自己的看法。

广告学专业黄忠洲认为广告专业的课程设置中平面广告和广告摄影课程开设的较为浅显,入门知识的掌握不够适应在工作中的需求。新闻学专业范增晓则认为考研方面缺乏对学生的系统指导,缺乏学院的关注和帮助,同时新闻专业的课程设置偏重理论,实践操作方面的比较少。“专业分流应该提前,这样方便大家提早规划自己的考研和就业!”“学院的教学设备更新不足且不易借用”“团学工作做的不错,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学生干部能力和其他学院相比仍有劣势……”针对不同方面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刘东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建议和看法,结合我院的实际对于大家的疑惑和建议作出了答复,他在总结中说道:“我院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经验总结,在考研面试环节中,语言表达能力太弱,这方面学院以后会加大培训,同时大家的写作能力明显不足,在新闻实践中提升实际能力这也是学院以后要改进的方面!学生工作方面学生组织建设缺乏,对学生组织的引导弱化,缺少学院的品牌活动,学院也要争取不断改进!”

座谈会后还开展了赠书活动,最后刘东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同时希望各位无论是走上社会还是继续深造都能够走得更远,永远心系母校,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